保卫处
通知公告
24小时服务电话

南区(西院):88856110

南区(东院):88857110

北校区:88858110  88859112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集中收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     阅读次数:

关于组织集中收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的通知

 

各教学科研单位,机关各部门,附属机构,驻校企业:

2024年以来,全国连续发生涉及学校、学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极为深刻。根据《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国家消防救援局办公室关于联合开展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教安全函〔2024〕103号)要求,请校内各单位(部门)积极组师生织收看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开展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风险防范和自救互助的应急能力。

一、收看时间和方式

3月15日9时,通过“中国消防”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快手账号,“微言教育”微信公众号全程直播。如无法及时收看直播,各单位也可通过多种形式于3月19日前在上述平台完成回看。

二、有关要求

各单位(部门)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家属、从业人员、附属机构和驻校企业员工集中收看。在此基础上,要进一步落实《黄河科技学院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方案》(院政〔2024〕22号)文件要求,采取课堂教学、参观体验等形式巩固学习成果,3月底前组织全体学生和教职员工开展一次火灾疏散演练,打牢实践基础,达到演练一次、提高一步的效果。

请各单位(部门)3月20日前将组织集中收看学习情况(附照片)经本单位领导审定后报送至保卫处消防科杨洋处。


                                                                                                   保卫处

                                                                                                2024年3月14日


保卫处电话:(0371)88856110  88857110  8885811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保卫处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