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工作动态
24小时服务电话

南区(西院):88856110

南区(东院):88857110

北校区:88858110  88859112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黄河科技学院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8     来源:     阅读次数:

九一八

一个全体中国人刻骨铭心的日子

91年前的今天

日军自爆南满铁路柳条湖段

反诬中国军队所为

随后炮轰北大营

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爆发

14年抗日战争自此拉开序幕

 


九一八

这个用鲜血凝成的数字
镌刻着中华民族的切肤之痛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日。为缅怀无数为民族解放事业做出贡献和英勇牺牲的先辈们,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黄河科技学院开展主题纪念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先烈,致敬先贤。    

在活动前期,9月17日全民国防教育日当天,学校国防教育协会以“开启时代新征程,爱国强军谱新篇,铸盾强防为人民”为主题举行系列展板观摩和现场宣讲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国防宣传、展板观摩、讲述抗战历史等系列活动,警示大家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缅怀先烈、珍爱和平,激发爱国热情,培养爱国情操。


C5CE9


现场宣讲(1)


现场宣讲(2)

undefined
事迹展示

9月18日上午,校武装部组织在信息大楼南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国旗护卫队、国防教育协会全体成员参加、行注目礼。武装部副部长冯峰以“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纪念日:记忆从未褪色 历史仍在回响”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的讲话。

 

undefined

undefined

冯峰表示:91年过去,硝烟虽已散去、历史决不敢忘!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吾辈自强!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要认真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要有家国情怀、民族大义,将自己的美好青春率献给党和国家。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系列的举办,让我们回溯历史,感受国之殇的同时,激励同学们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在广大师生中凝聚起爱国、报国、奉献的时代正能量。下阶段,协会将继续牢牢抓住思想引领这一根本任务,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领青年学子在接续奋斗中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保卫处电话:(0371)88856110  88857110  8885811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保卫处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