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工作动态
24小时服务电话

南区(西院):88856110

南区(东院):88857110

北校区:88858110  88859112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郑州市二七区武装部领导莅临我校调研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     阅读次数:

3月28日,郑州市二七区武装部上校部长梁江涛、军事科中校科长李大伟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征兵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煜,校武装部部长、行政工作部部长陈元和、武装部副部长冯峰,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韩树栋(河南省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及学校征兵工作站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罗煜从学校人民武装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创新引领发展、争创特色品牌、精准宣传教育、服务地方社会等方面向工作组详细汇报了我校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经验和主要做法。他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及大学生征兵工作,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和“征兵工作一把手工程”要求,坚持将国防教育纳入人才培养体系,厚植爱国主义教育,打造“青年教职工强训”“新生入学教育自培自训教官”“军内外知名专家报告会”“拓展军事训练科目”“军民融合齐发展”等独具特色的国防教育模式,以创建“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为契机,对标对表扎实开展创建工作。学校充分发挥征兵工作站的宣传动员、引领服务作用,多年来超额完成大学生征兵工作预期目标,促进大学生成人成才和高质量就业,在全校营造了“携笔从戎,逐梦军营”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良好机制。

梁江涛对我校近年来的国防教育以及大学生征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感谢我校一直以来对于二七区征兵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能够切身感受到黄科院浓厚、深刻的崇军尚武氛围和国防教育情怀。他从加强征兵宣传、国防教育、新生军训工作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中肯且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强国必须强军,面对新时期新挑战,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征兵工作站桥头堡作用,加强征兵宣传,为部队输送更多高质量兵源,让青年学生在部队的大熔炉里全面提升个人素质,收获精彩人生;二是要把国家征兵政策落地落实,做好大学生入伍前、退伍后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守住廉洁征兵底线,开展退役复学大学生政策指导,促进征兵工作的良性循环发展;三是紧盯国防特色关键环节,学习先进、整合资源、改进机制、打造高地,切实在军事课、军事训练、人才培养、素质工程、队伍建设等方面形成坚实支撑;四是加强军校双方交流,形成社会各界支持、全民共同参与工作格局,在推动国防观念根植入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检查组一行观看了学校国防教育特色宣传、大学生军训、国防教育实践活动和军事社团风采展示等视频资料,实地参观考察了国防教育系列展板、党建馆、智慧教育馆、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人体生命科学馆、图书馆等国防教育科普实践基地。


保卫处电话:(0371)88856110  88857110  8885811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保卫处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