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工作动态
24小时服务电话

南区(西院):88856110

南区(东院):88857110

北校区:88858110  88859112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防教育协会举行换届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08     来源:     阅读次数:
4月6日,我校国防教育协会在信息大楼第一报告厅举行第二届换届暨表彰大会。校武装部副部长冯峰、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韩树栋、武装部办公室主任栗金峰、协会指导老师杨洋、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周亚克,国防教育协会2022届、2023届成员出席本次会议,青年突击队和学生代表等列席。

大会在高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开幕。

协会2022届主席、商学院2020级法律事务专业学生刘秀琪作上一届协会工作报告。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协会各部门齐心协力,各项工作进入到高速运行的轨道。在学校各级领导大力关心支持下、校武装部和团委正确指引中,协会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服务同学、锻炼能力、奉献自我为中心,不断拓宽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模式、改进工作方法,顺利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收到了良好的师生反响。

参会领导老师宣读协会2022年度优秀成员和优秀骨干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宣读国防教育协会2023届骨干成员名单并为新任骨干成员颁发聘书。

新就任的第三届协会主席、国际学院2021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胥萌东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协会上一届骨干班子的感激和敬意,分享了自己加入协会以来的成长经历,回忆了与老师同学们相处的点点滴滴,汇报了新一届班子对国防教育协会未来工作的展望和计划。他表示:协会将持续以国防教育工作为核心,坚持全心全意为大学生服务,帮助大学生了解国防、军事、国家安全等方面知识,做好征兵政策宣传、大学生军训和退役复学大学生服务等各项工作,加强国防教育特色品牌建设,积极服务学校事业和地方社会。

国防教育协会顾问韩树栋结合自身近20年的参军入伍经历,向国防教育协会殷切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发挥好作用,传承和弘扬部队的优良作风和红色基因,大力做好迎新、征兵宣传、国防教育等工作;二是树立好形象,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一言一行,要传递正能量、树立新风尚,对身边的同学起到朋辈引领作用;三是抓好自主学习,无论是退役复学的大学生“老兵”、还是有志投身军营的“预备新兵”,都应学好本专业知识,提高青年一代综合素养。

冯峰对协会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立场坚定地爱国防,坚持步调一致、目光坚定、举旗正向、守正创新,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成长锻炼发展全过程。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导向,加强队伍发展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爱党、爱国、爱军、爱校,青春热血、斗志激昂的进步学生队伍。三是要迅速适应新形势新环境,准确把握年内工作重点,有条不紊推进国防教育宣讲、全民国家安全教育、青年突击队春训、秋季征兵、教官强训、新生入学教育军训、红色实践教育等各项任务开展落实。四是要抓住征兵宣传关键节点,覆盖广泛、服务精细,使同学们真切感受部队的坚决服从、艰苦奋斗、敢打必胜、永不言弃的精神,吸引更多有志从军青年投身火热军营。五是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把国防教育同党建、大思政、国防教育模范高校、文明校园、平安校园等建设行动深度融合,进一步提炼特色品牌、建设样本标杆、宣扬先进典型。

大会在威武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落下帷幕。全体成员在信息大楼南广场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的顺利召开,是传承黄科大精神、继承崇军尚武和热爱国防浓厚校园文化氛围的重要节点活动。换届大会在及时补充新生力量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在校大学生对国防、军事和国家安全知识学习的热情,提高有志参军入伍大学生的积极性,同时也让回归校园的退伍大学生“老兵”能够把部队所学的知识继续在大学生涯中增光添彩,更好发挥“传帮带”作用,永葆军人本色。


保卫处电话:(0371)88856110  88857110  8885811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保卫处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