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工作动态
24小时服务电话

南区(西院):88856110

南区(东院):88857110

北校区:88858110  88859112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艺体学部举行反诈骗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增强师生防电信诈骗意识,掌握反诈骗知识,3月5日下午,艺体学部邀请郑州市公安局管城分局警官李东琪在创业大讲堂为学部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干部200余人传授反诈骗知识。

李东琪针对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展开讲述。首先以近期发生的大学生上当受骗的真实案例将大家带入案件情境中,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骗子的行骗手法。随后,李东琪又详细地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如冒充特岗设陷阱、缴费领奖伤更深、网购骗人五个坑等。他利用PPT,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他自己办理或收集的案例,结合反诈骗视频,向大家解释其中的“技窍”后,大家才发现诈骗分子的高明手段,纷纷惊呼“原来是这样!太可怕了”,进一步提升了对诈骗手段的认识程度。

23级音乐表演专业黄怡帆表示,大多数人可能都认为自己面对这些各式各样的骗局时可以比较轻松地辨别,但事实上骗子的手段会让人不知不觉地迷失在他们的陷阱里。尤其是近期部分高校发生多起学生被骗事件中,就是犯罪分子利用学生的虚荣心、贪便宜、单纯等心理特点实施各种诈骗,让学生蒙受巨大的财产损失和精神压力。通过今天的培训,也再次给同学敲响了警钟,提高警惕,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情,不要被假象所迷惑,一定要掌握反诈骗手段,识破诈骗伎俩,让诈骗分子无路可走、无计可施。


保卫处电话:(0371)88856110  88857110  8885811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保卫处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