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工作动态
24小时服务电话

南区(西院):88856110

南区(东院):88857110

北校区:88858110  88859112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联合商学部开展2024年春季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09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提高师生安全意识,筑牢消防安全防线,近日,保卫处联合商学部在教学楼开展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煜,商学部分党委书记郑月,保卫处处长张光辉、副处长吴晓阳、消防科负责人杨洋,商学部党政学工办副主任杜鹏、全体辅导员及兄弟学部(院)和有关行政业务部门的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演练。商学部党政学工办主任张伟锋主持活动。

演练前,张伟锋强调本次演练的注意事项及其重要性,激发参演人员对本次演练的重视。随着警报声响起,模拟商学部四楼某教室突发火情,各参演人员从教室有序组织疏散,校园110接报警后迅速出动,消防队员和保卫人员对教学楼进行搜救,确认全部人员已安全撤离。演练还设置了出水、火场搜救、伤员抢救等环节。杨洋对演练环节进行讲评,并对人员密集场所火灾危害、火灾发生后如何逃生、如何规范报火警、宿舍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电动自行车违规进楼停放充电等问题进行讲解。

罗煜对全体参与演练人员表示感谢。他讲到,近期社会面发生的火灾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要举一反三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通过学习、实践、观摩演练进一步掌握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他围绕珍爱生命、谨记消防,学习培训、提高能力,排查治理、消除隐患,应急演练、有备无患等方面,呼吁同学们加强消防知识学习普及和掌握应急自救互救能力,人人争做消防志愿者和先锋队,动员身边更多人关注消防安全、人人维护消防安全。

本次演练活动使师生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消防知识,为自身的小我安全和学校的大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保卫处电话:(0371)88856110  88857110  8885811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保卫处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