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工作动态
24小时服务电话

南区(西院):88856110

南区(东院):88857110

北校区:88858110  88859112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防教育协会 国旗护卫队隆重举行年度表彰暨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来源:     阅读次数:

3月14日,国防教育协会和国旗护卫队在信息大楼第一报告厅举行年度表彰暨换届大会。武装部部长张光辉、副部长冯峰、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韩树栋,武装部办公室主任栗金峰、副主任冀明明,国协指导老师杨洋、国护指导老师周亚克及国协、国护2023级骨干成员和2024新一届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会议。国旗护卫队党雨璐主持大会。

国防教育协会2023届主席胥萌东,国旗护卫队2022级队长寇世豪代表社团作上年度工作报告。

参会领导老师宣读2023年度工作优秀个人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宣读新一届骨干成员名单并颁发聘书。周振南、张一帆、李蓥行等被任命为新一届国协骨干成员,刘晓云、吴辉、党雨璐、庞明阳等被任命为新一届国护骨干成员。

韩树栋讲到:希望国护、国协新一届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脚踏实地和百折不挠的精神为全民国防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希望两支队伍继续弘扬我们学校开拓、拼搏、实干、奉献的伟大光荣传统,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勇立潮头、奋勇争先。

冯峰传达了上级兵役机关关于加强学生军事兴趣类社团建设的指导意见。他讲到:要把加强军事兴趣类社团建设当作征集高素质兵员的重要途径,严格规范学生社团建设管理,积极开展一系列国防教育活动,推动培育具有国防情怀的当代优秀大学生,吸引更多有志青年参军入伍。

张光辉对国防教育协会、国旗护卫队一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新一届班子提出希望。他讲到: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国防教育是新时代社会发展的需要,要积极开展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征兵宣传等一系列宣传引导,让爱国情、报国志成为当代大学生的行动自觉;二是要规范化建设军事兴趣类学生社团,在抓好队伍建设、构建完整体系、增进育人成效上下功夫,培养有责任、有担当的又红又专的学生队伍;三是要挖掘更有特色的典型案例和品牌成果,立足组织、覆盖全员,主动承担起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大思政建设的主心骨、主力军、主旋律。

大会在威武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落下帷幕,全体人员在信息大楼南广场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为我国防教育协会、国旗护卫队补充新鲜血液和新生力量的同时,提升和增强了大学生对国防教育事业的尊崇,为培养大学生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培养造就一大批高素质的后备兵员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保卫处电话:(0371)88856110  88857110  8885811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保卫处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