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安全教育
24小时服务电话

南区(西院):88856110

南区(东院):88857110

北校区:88858110  88859112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牢记“三清三关” 防患于未“燃”
发布时间:2024-04-03     来源:     阅读次数:

离家外出时,家中消防安全一定要检查做到“三清三关”,消除火灾隐患。三清三关指的是,清楼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



清楼道:清理杂物 保持疏散通道畅通

清楼道指的是,不要在楼道和楼梯拐角处堆放杂物,电动自行车也不应在安全出口、楼梯间、疏散通道等位置停放充电,同时也要保持消防车通道、疏散楼梯间、安全出口畅通。



清阳台:及时清理阳台上的杂物

清阳台指的是,要及时清理阳台上的纸箱、纸皮、塑料等易燃物,同时,长时间离开家要关闭门窗,以防火星溅入引起火灾。



清厨房:可燃物远离炉灶等火源

厨房是家庭用火最多的地方,清厨房就是要将纸、油等可燃物远离火源,同时要定期对抽油烟机和灶台上的油渍进行清理。



关火源:离开家时请关闭窗户

厨房用火不离人,离开时必关火。在使用各类火源时要与家具、衣物等保持安全距离,不在电暖气上覆盖晾烤衣物,不使用“小太阳”等高危取暖设备。



关电源:不用时应及时关闭电源

各种各样的家用电器,给我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一定的隐患,所以我们要注意使用时间和使用方法,在不用的时候要及时关闭电源。



关气源:用气后及时将气源关闭

关气源指的是,使用完燃气后要及时关闭气源,不能擅自改变燃气的管道,同时要定期检查燃气的软管是否存在漏气、老化等现象。


保卫处电话:(0371)88856110  88857110  8885811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保卫处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