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工作动态
24小时服务电话

南区(西院):88856110

南区(东院):88857110

北校区:88858110  88859112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校采取新举措!
发布时间:2021-11-10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期

新冠肺炎仍在全球肆虐

国内多地发生关联疫情

我省郑州等地市接连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

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复杂

根据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

荥阳市贾峪镇滨湖社区

金水区未来路办事处银基王朝四期

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学校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

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等多个会议

发布了最新通知

采取了最新举措


1. 立即启动应急机制 。要始终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2. 全面精准摸排人员信息和行踪 。全面排查有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人员排查、信息登记、健康监测和隔离管控等措施。强化全员网格化管理措施,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3. 主动报备行程。(一)10月19日以来,到过新密市银基冰雪世界特别是在银基冰雪酒店住宿、停留的人员;(二)10月19日以来,来自或途经荥阳市贾峪镇滨湖社区的人员;(三)有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以上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并配合社区(村)尽快落实隔离管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4. 从严从紧审批人员离郑活动。按照“非必要不外出” 原则,教职员工非上级部门要求的必要离郑公务活动一律不予审批,本人或直系亲属的病、事假一律从严审批。学生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县活动,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阳性病例所在的城市。

5. 严格落实校门出入管理措施。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严禁无关人员和体温异常者进入校园。全体人员佩戴口罩出入校园,落实扫码、测温要求 。学生非必要不离校,教职员工非必要不聚集不聚餐,减少出入;走读生坚持家庭、校园“两点一线”,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从家门到校门全程防护。

6. 严格控制线下聚集活动 。线下聚集活动“非必要不举办”,校内暂停举办校外人员到校开展的聚集性活动。

7. 强化重点人群 、重点场所 、重点环节科学管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继续实施好错时上课、错峰就餐,对图书馆、食堂、浴室、快递点等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要采取必要的限流措施,做好重点场所通风、环境卫生清 洁和消毒等工作。

8. 加强全员思想引导和健康教育。多渠道、多形式引导全员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要强化法制观念、纪律意识、诚信品格教育,提醒广大师生员工时刻保持防护意识,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倡导不扎堆、不聚会、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9. 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和应急预案。要严格落实国家出台最新的学校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和我省制定的《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则》《指南》等要求,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和部署,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调整防控策略,储备应急物资,持续开展信息排查、防控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10. 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原则,推进无禁忌人员的疫苗应接尽接。

11. 加强与属地卫健 、 疾控等部门协作 。主动争取专业技术力量支持,发挥好“一校一院”联防联控机制作用,确保及时、准确应对处置校园突发疫情。

12. 完善疫情防控 追责问责机制。要把疫情防控纳入监督重点,对整改落实不到位、松懈麻痹、失职渎职的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保卫处电话:(0371)88856110  88857110  8885811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保卫处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