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24小时服务电话

南区(西院):88856110

南区(东院):88857110

北校区:88858110  88859112


治安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治安科

治安科工作职责

在处长领导下,具体组织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内部矛盾纠纷排查调解、日常治安防范及内部治安案件处理、校园值班巡逻和门卫值班等各项具体工作。

1、依照治安综合治理年度目标及考核办法,本科室工作责任目标,组织处理或配合公安机关处理日常各类案件。对各院(部)、处室实施逐月检查督导。

2、逐月督促检查各重点要害部位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的落实情况,及时组织修复受损的安全防范设备。对重点要害部位人员进行定期审查。

3、抓好日常“五防”(防火、防盗、防破坏、防政治性案件、防治安灾害事故),做好外宾接待及重大活动中的具体安全保卫工作。

4、组织领导校卫队及民兵值勤巡逻。

5、负责完善治安保卫基础台帐。做好相关会议记录和月度内部事件综合分析,搞好治安情报信息的收集整理。

6、组织并具体抓好门卫及夜巡值班,随时参加处理突发性事件;参与全校普法教育,组织法律常识抽查考试。

7、负责与地方政府及司法机关的日常工作联系;配合公、检、法机关处理与本校人员相关的治 安、刑事案件;协调与学校周边地区单位及主管部门的联系。

8、积极参加政治和业务知识学习及学校集体活动,主动开展群众性的思想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治安科联系电话:0371-88856110




保卫处电话:(0371)88856110  88857110  8885811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保卫处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