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工作动态
24小时服务电话

南区(西院):88856110

南区(东院):88857110

北校区:88858110  88859112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防教育协会向国旗护卫队捐赠军事训练教具
发布时间:2021-12-10     来源:     阅读次数:
1115日,学校国防教育协会向国旗护卫队捐赠军事训练教具一批,进一步助力国防建设、加强队伍团结、激发爱国热情、普及全民国防教育。


受疫情影响,今天的周一例行升国旗仪式有所不同,没有师生代表参加,校武装部三位老师和国防教育协会的十名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成为了现场唯一的观众。

升国旗仪式后,交接仪式正式开始。国防教育协会成员代表由负责人崔宸铭、刘秀琪带领下与国旗护卫队队长杨帅龙、朱海龙一行进行了郑重的捐赠交接仪式,他们用军人的最高礼仪互敬军礼。仪式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


校武装部副部长冯峰讲到:国旗护卫队与国防教育协会成立的时间“一早一晚”,队伍宗旨、理念、内容与组织形式既有交叉也有所长,但都是校党委武装部、校团委领导下的半军事化大学生社团组织,对于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履行大学生国防义务、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普及全民国防教育、推进校园国防教育工作发挥了重大历史作用。今天的捐赠仪式非常有意义,也将成为两支队伍建设发展的新起点。下一步,双方要发挥各自平台优势,交汇融合、整合力量,以队伍建设为核心,共同打造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特色项目亮点,共建优势平台,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助力国防建设提供有生力量。



保卫处电话:(0371)88856110  88857110  8885811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保卫处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