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工作动态
24小时服务电话

南区(西院):88856110

南区(东院):88857110

北校区:88858110  88859112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战疫英雄榜之“守门员+司务长”栗金峰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     阅读次数:

向每一名保卫人员致敬 !

自3月校门启动疫情防控提级封闭管理以来,每天他第一个出现在学校东门口的疫情防控检查站,与夜班人员对接交接门卫工作事宜。迎着晨曦、顶着烈日、风吹日晒、昼夜不息忙碌的身影,他就是坚守在防疫执勤第一线的“守门员+司务长”——保卫处政保科科长栗金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郑州本土的又一轮肆虐,栗金峰挺在前面、冲在前头,工作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格按照学校审批制度查验进出校门人员和车辆,认真核对进校人员和车辆信息,并逐个进行扫码、测温、检查登记,不在学校批准出入校之列的人员及车辆一律禁止其出入校园。

在校门执勤了无数个白昼,阳光已在他的脸颊深深地刻上了“口罩形状”的烙印。他始终关注着校门动态,严格执行防控措施,把好防控第一关,全力以赴,坚决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将疫情阻止在学校大门之外,为全校师生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同时,他还担负起保卫处各类内勤保障的任务,是各类日常办公耗材、应急装备设施、疫情防控物资的“司务长”“大管家”,定期申报、领取并为同志们一一发放防疫物品,做好台账信息和规范使用情况登记;同时,为确保保卫团队自身安全,他经常提醒一线执勤人员在工作期间要注意提升自我防护,待人接物要勤消杀、勤洗手。

保卫工作在一些人眼中看似是大老粗、糙汉子活,但栗金峰同志是个例外,是同事们公认的“勤快人”“细心人”。在同事不经意之间,他经常主动打扫起办公室、值班室卫生,擦拭校门内外护栏、值班岗亭、标志标识等设施,把桌面收拾的井井有条,把地面打扫的干干净净,为大家提供工作良好环境。这是他个人生活习惯的缩影,也是他细致入微工作态度的体现。在这个“无声”的战场上,他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舍小家,顾大家,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他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将全校师生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保卫人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用心用情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保卫处电话:(0371)88856110  88857110  8885811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保卫处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