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工作动态
24小时服务电话

南区(西院):88856110

南区(东院):88857110

北校区:88858110  88859112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战疫英雄榜之“千里眼+电子哨兵”吴飞飞
发布时间:2022-05-22     来源:     阅读次数:

向每一名保卫人员致敬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一轮的新冠肺炎疫情又一次打破了校园的安静。作为一名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保卫干部吴飞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忠诚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时时处处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无私奉献精神。

没有他们的负重前行,哪有我们的春暖花开。疫情当前,吴飞飞同志义无反顾地冲锋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被安排在东大门一线值守,带领值班员做好校门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全力守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爱人是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护士长,在紧要关头被安排在单位医疗保障、核酸检测的第一线,5月3日校园实行封闭管理提级管控以来,毅然决定住在单位,随时应战。夫妻二人一个是保卫工作者、一个是医务工作者,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的日子里常常聚少离多,在疫情的严峻形势下,起早贪黑、加班加点、奔波劳累也是常有的事,七岁大的女儿常常被丢在家里,慢慢练就了自己独立起居、就餐、学习的生活习惯。无数师生的“岁月静好”正是保卫人“舍小家、为大家”的坚定决心和奉献精神所守护着。“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冲的上去,危难关头豁的出来,我必须为身后三万多师生负责,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吴飞飞是视频监控中心负责人,技防业务是他的强项。在疫情防控期间,视频监控体系依旧是校园安全最重要的信息化管理手段,已建成的2652个监控探头和89个分平台是全校治安防控网络的“千里眼”。疫情期间,监控维修公司人员无法到校,吴飞飞靠着手边不多的设施耗材,徒手维修了大量监控设施。晚上结束一天的执勤,在与夜班人员交接班以后,他还要来到监控中心查看运行情况。“鼠标站岗、探头巡逻”,公共区域、重要路口、校门、围墙,每一处重点区域都要再次巡查一遍,确保心中有数。这些电子哨兵发挥了重要作用。就在近日,接到学生报案求助手机遗失,经过几个小时奔波多处分平台坚持不懈的倒查追踪,终于为学生追回价值8000多元的手机一部。学生说道:“都怪我疏忽大意,发现手机丢给我急坏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失而复得,太感谢保卫处的老师了!”多年来,经过吴飞飞手中调取的监控不计其数,挽回了大量的财产损失,为各类案事件处置提供了大量基础线索。

疫情是一场大考,既考验着社会治理能力,也考验着每个人的责任与担当。抗疫没有“旁观席”,更无局外人,每一位黄科院人都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员。让我们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众志成城,守好小家,护好大家,把好健康安全的“大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齐心筑起校园安全防线。


保卫处电话:(0371)88856110  88857110  8885811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保卫处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