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工作动态
24小时服务电话

南区(西院):88856110

南区(东院):88857110

北校区:88858110  88859112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全员上岗为2022年秋季学生返校报到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落实省、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关于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安排,保卫处提前制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 全员上岗 保稳定、保畅通、保秩序、保平安, 全力以赴完成秋季开学报到安保工作。

23183

1B82D

提前谋划,制定专项安保工作方案。 为保障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全方位到位,保卫处(安全保卫专班)召开专项工作会议传达学校关于秋季开学统一决策部署,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制定了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制定《校门学生报到场景模拟图》《校内部分道路区域交通管制方案》并提前通过校园网、自媒体、工作群等方式,对外向学生和家长、对内向各工作组人员公开,排定处领导校区带班、科以上干部一线带班的全天候24小时值班执勤安排表,全员上岗、责任到人、分工明确。

各司其职,报到现场流程稳步有序。 9月12日学校首批学生返校以来,保卫处坚守校门第一道关口,落实“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准备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学生入校现场畅通有序,为全校师生构筑坚实屏障。行李消杀、扫场地码、翻转校园,测量体温、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等流程标识明显、流程清晰,工作人员耐心引导人员保持2米线距离有序排队并查验扫码结果,红外线测温仪自动测量体温并播报,在精心设置的返校专用通道里,各流程衔接流畅,秩序井然。

用心服务,热情举措得到交口称赞。 “欢迎同学们回来,请扫码测温,有序进校!””请家长朋友们把车辆行驶到指定区域,学生下车后就近入查验通道!”“携带好行李,也要带好口罩哦!”在返校现场,保卫人员这样的温馨提示从不间断,哨声、引导声、小喇叭广播交替入耳。除做好安保秩序维护外,还帮助学生卸载转运行李,引导至服务车队处和学院报到处,让新生感受温暖、让家长安心放心。不少家长在护栏外看到学校精心安排的入校流程,给予了“确实非常严谨!非常负责!你们辛苦了”的高度称赞。

警校联动,全力维护校园周边安全。 在学生报到期间,保卫处提前与辖区公安派出所、交管、城管、办事处等部门沟通,协助维护南一门外城市主干道交通秩序,全力疏导车辆畅通行驶、清离违停车辆和临时摊点,共同开展巡逻防疫检查,维护校园近周边秩序。此外,保卫处加强校园内及围墙周界的昼夜巡检力度,不定时进行校园安全巡逻,喇叭广播“疫情防控十要点”,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和漏洞,为有需要的师生提供志愿服务。




严守红线,筑牢疫情防控第一关口。 学生返校后,校门继续按照省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求实行封闭管理,除经学校批准的具有绿码权限和经审批报备同意的人员车辆逐人“扫翻转校园、场所码、行程卡、测温”进校以外,其他一律不进不出,尽最严措施切断疫情传入渠道。快递、物流、生活保障等车辆经指定通道指定时段,消杀登记入校。
新学期 伊始 ,保卫处将 继续开展巡防检查、安全保卫、疫情防控、应急处突、安全教育、疏散演练等工作 提升全员安全素养和安全意识, 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以“忠诚、担当、创新、高效”的服务理念为学校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保卫处电话:(0371)88856110  88857110  8885811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保卫处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