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工作动态
24小时服务电话

南区(西院):88856110

南区(东院):88857110

北校区:88858110  88859112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防教育协会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5     来源:     阅读次数:

2023年4月15日是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黄河科技学院国防教育协会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线,结合各自学习实际和身边人、身边事,围绕军事安全、网络安全、社会安全等多个领域,从不同视角展示了新时代国家安全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真实案例和鲜活故事。                                  

国防教育协会主席胥萌东宣布演讲比赛开始

比赛现场,选手们从容自信,演讲铿锵有力,从不同的视角,结合各自生活实际,声情并茂地讲述维护国家安全的故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是全领域、全天候、没有硝烟的“暗战”,没有人是“旁观者”“局外人”,人人都应当是责无旁贷的“国安战士”。

选手们结合自身感受,用最平凡的语言、最响亮的声音、最真挚的情感表达着对国家安全的不同理解。

随后,评委从仪表形象、演讲内容、语言艺术、演讲时间4个方面,对每位选手进行评分。



经过紧张角逐,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由评委分别为一等奖选手、二等奖选手、三等奖选手颁奖。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需要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的不懈努力。本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使同学们明白了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安全长城的必要性。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小磨炼自己。黄科院学子也将时刻牢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严格遵守纪律,传承我们伟大的光荣传统,弘扬时代的精神,不忘初心,走好这代人的长征路!

 


保卫处电话:(0371)88856110  88857110  8885811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保卫处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